荷梅之缘

@今夜,好想看到自己白发时的模样@

      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      



今夜,好想看到自己白发时的模样

文字与编辑/荷梅

江南梦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
 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    今晚,在我住的地方,见不到漆清的夜空,秋雨细密,时紧时慢的飘洒,一丝凉意袭来,顿觉浑身寒栗。一首舒缓、流动、委婉的乐曲萦绕在耳畔,让我的思绪在心底慢慢的翻卷。

    人生,如一条流动的河,伴我一路走来。漫漫红尘路,曾经有过多少对生活的遐想与向往,多少个梦与追求,多少次的磨难与坎坷,多少次的失望与落寞。也曾有过成功的喜悦,因为善良换来过无数次的感激与微笑。只觉得,生命,犹如一片优美绚丽的风景,灵魂,恰似一泓轻灵流淌的清泉。

    无数个静静的夜晚,饱蘸淡淡的清香与笔墨,目光行走在字里行间,聆听静美的歌吟,写一份淡然的情怀。美的世界里有美的人生,美的人生里,有苦,有乐,有甜,也有辛酸。悲伤的,痛苦的,幸福的,惬意的,苦闷的,所有的经过都犹如发生在昨天。

            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    有时心底尤似漂浮着片片乌云,无数尘世的是与非,好与坏,善与恶,爱与恨,悲与欢,幻化成层层云雾,氤氲了整个心间,空间,常会让我无法做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解读。一颗心似乎总是在时光的河流里飘流,曾经无数个幻想的美丽,碎成一片片秋日的落叶,随风而去。

    回想几十载的坎坎坷坷,我在想:假如有来生,我会在梦想的年华里,会留下一个什么样的愿望和向往送给自己的未来?如果人生可以从头再来,我会如何去给自己的人生做一次最美的安排,去体味另一种人生?


             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    假如我这一生,没有过对人生的追求与渴望,没有过失败的磨砺,没有过无数次的等待与坚守,我的人生该会是怎样的苍白?假如我不是一个很坚强的人,也许我会被哪一次的困难和挫折击倒,放弃我的梦想与追求,我的人生也许会少了几分成功的炫彩,多出几分人生的遗憾。如果我不曾在意世俗的观念,也许我会追逐我的爱与梦想,成就一份爱的幸福。

    想起曾经的爱,曾经的诺言,依然清泪潸然,难以自己。爱,到底是什么?我不得而知,也许留给人们的就是一种对曾经幸福的追忆。如果让我的生命再重来,我会紧紧地握住我的最美相遇,最美的爱吗?我想,我会的,一定不会遗失掉的,一定不会给自己留下几生几世的遗憾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  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从没有写过自己的这份情感,此时,心里真的是隐隐的痛....花开花落,岁月匆匆,转眼已是人到中年,风华不在了。渐渐地随着生命的流逝,已经很少做梦了,早已把曾经的爱,曾经的追求,曾经的得与失,默默地尘封在记忆的深处。
    总想让自己的人生天空里不再有翻卷的乌云,不再有疾风暴雨。渴望在每一个静静地夜晚,听一曲宁静优雅的旋律,默默地回味曾经的过往,让快乐幸福蔓延在生命的每一个时段,贫穷一点,平淡一点,寂寞一点,孤单一点,都无所谓。因为走过人生才懂得,其实对物质的需求真的就那么一点点,衣食无忧,住行方便,安居乐业足矣。而对精神世界的需求,是无止境的,完全可以由自己随心的取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生来就对文字钟情,对一篇美文的品读,可以带给我无限的感悟与思索;听一首美丽悠扬的乐曲,可以给我一份惬意的冥想;走进自然的深处,会领略大自然带给我的那份恬静与美好。夜深人静的时候,是心灵之花绽放的时刻,伴着星月与灯光静静的思索,用键盘敲出从心底流淌出的对人生、对生活感悟的文字,可以和知己朋友相聚,畅叙内心所想,所爱,也是一件难得的幸事。
    多么希望走出去,融入自然,回归当初,在人生旅途中捡拾回自己曾经的童真,感悟那份单纯与美好,那份无忧无虑的心绪,找到那份惬意的洒脱,无欲的淡然,快乐的心境....从容淡定,快乐前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生命的海,它包容了一切,也承载了一切。无论多么浮躁与漂泊的思绪,都会在这片海的面前平和安定下来。很想就这么慢慢的沉入深深的海底,永远不再漂浮上来。
    今夜,好想看到自己白发时的模样,让银丝和着白色的月光,映照出与心爱的人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。在月光里,牵着彼此的手,感受着曾经的余温,该是多么奢侈的幸福啊!在那一瞬间,白发上的月光,终于成就了一种生命的厚重与永恒。而我们微笑着,将月下的一切锁回心中最柔软的角落,在时光的轮回里,慢慢沉淀成一首爱过的老歌!

  

 

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@如果爱只有这一次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               


 @预约白发上的月光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评论